一个过期的树洞

#爸爸的腊肉#


我总是拿着爸爸的照片问别人看我爸帅不帅。我坚定的以为我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爸爸。爸爸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,除了偶尔与朋友们聚会,大部分时间他都待在家里,买菜做饭洗碗。妈妈说那是当初爸爸追她时许下的承诺,因为妈妈不喜欢菜市场也不敢切生肉。


有时候爸爸会花大半天时间准备一顿饭,做出一大桌菜。当然这也不总是美好的,比如有时候我等着早餐等成了brunch,下午再补一个加餐,晚餐就可以推到八点了,我和朋友开玩笑说我家的生物钟不一样。说到做菜不得不说到爸爸有的菜做的不好吃的时候,他通常会不承认然后说我觉得还不错啊,接下来默默地吃光一碟菜,饭后再加一句看来还挺抢手的都吃完了呐。是不是超级可爱。


我是个怕麻烦的人,常常劝他大费周章不如休息反正我也不挑食,但是他屡劝不听。后来我想明白了,他在我认为的麻烦事中找到快乐,他为我和妈妈的快乐而快乐,他的快乐是建立在我们的快乐之上的。


年前爸爸又闲不住了,他要做腊肉给我们吃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雨季不再 | Powered by LOFTER